托倫的客運站就在古城區內

出了客運站直走穿過公園左轉(應該是左啦!)

我除了詢問如何到古城,還順便請問如何到下一個轉運點奧爾什丁Olsztyn?

被問路的小姐很熱心地提醒我,不要把外套放在椅子上

可能會被拿走又或者他說別人要坐

不過我想是前者,因為空位到處都是

此外他還幫我詢問客運的時間

今天是星期天

除了餐廳和部分雜貨店和特色攤位以外其他商店都休息

這點比萊比錫好一些,萊比錫市除了火車站的購物中心外全休

也許是因為如此這個城鎮讓我有種靜謐純樸的感覺

還真的有點像九份

街道乾淨整齊

火柴似乎是這裡的名產

到處都有火柴攤販

DSCN4631    

又因為是假日,沒拿到旅遊中心的地圖

也不知道那些是必看的建築

只知道這是哥百尼的故鄉,看到其塑像一定要留影以示到此一遊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長長的古城牆

有種讓人把時空拉到中古世紀的感覺

其他地區的都是只有獨立的建築,有城牆的話也只是圍著城堡而不是整個城郭

看看這個景象,我也想這時有個人來陪我走上一段多好

DSCN4624    

 

這兩個可愛的銅像不知道是什麼童話故事

希望知道的捧有可以留言告訴我

DSCN4650 DSCN4612  

今天是個好日子,幾乎路過的教堂都有婚禮

可惜我到的太晚無法觀禮

DSCN4665  

回程的路上我迷了路

問了兩個年輕的女孩巴士站怎麼走,他們跟前面的保全一樣以為我要搭公車,

跟他們說明是要去奧爾什丁之後,他們不知該如何用英文指路,於是帶我走上一段

這就是歐洲人可愛的地方

購票時我問售票員幾點會到,他比一,一個小時後,又說巴士很難說

小鎮上的售票員當然不會說英文,我是寫下德文

這時就恨,為什麼德文不好好學?沒辦法寫下完整問句

關於幾點會到這個問題

小吃店老闆說30分鐘

被問路的小姐說3小時

事實證明是三小時

等車的時候,有個疑似醉漢的人坐在前排座位一直回頭看我

他說完一通電話後,就往後坐到我旁邊來

說了幾句波蘭文後就向我靠過來

我趕緊起身換座位

他也就離開沒有再出現了

他該不會以為我是賣春妹吧!

我明明就穿的很休閒風

提供相關資訊

波蘭探索:在toruń發現哥白尼的足跡

出訪波瀾托倫

維基

相簿

6:30華沙往托倫約9:40到達

13:40托倫往奧爾什丁17:30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瑾魠泥 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