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行程真的是個大冒險

從規劃到出發一個星期

七天行程只完成前兩天的計畫,就抱著歐洲是個現代化進步的區域,

一定有辦法可以到我想去的地方,到時候再問人吧!的想法就出發了

出發前只知道要去的景點

訂了萊比錫到華沙的車票,知道華沙有客運可以到托倫

連波幣都想說到當地再換

第一夜的住宿點也只是抄下三個旅館地址想說到當地再看看

這樣的結果當然也讓我吃了些苦頭

想說柏林往萊比錫的客運上有WIFI,我可以在車上繼續完成我的規劃

不過這一切都是我太過完美的想像

WIFI竟然不通

而且說好的茶點供應呢?是我太理想化的毛病又犯了,

一路上沒喝水,到中途停靠站因為沒有波幣,無法購物(就算有也需要銅板)

到了深夜三點我實在忍無可忍

問了我身邊的小姐:do u have~~

不用我問完他就回答~只有鈔票沒有銅板

其實早就看到我徘徊在休息室想要購物

於是他掏出巧克力,不過我想要喝水~~

也因此我們開始聊天

他是英國人要前往華沙教英文

在英國他也有教過台灣人

能教英文就是這個好,世界各地都有工作可以做

以教英文來環遊世界

 

到華沙清晨五點,我記得五點半有車可以到托倫

但是~售票處七點才營業

而且時刻表上是八點

好吧我得想想辦法~

於是我開始在車站附近走動

選擇一搭電車到市區再轉搭火車

但我在電車站口找不到一個人好問路

於是又走回客運站問人怎麼到托倫

得到的答案是--搭八點那班車,而且售票處七點就開門,所以我有一個小時可以買票。

這不是我要的肯德基~

好吧!既然要等到七點,

我先想辦法領錢吧!不然客運是要用現金購票的,

因為搞不清楚到底哪些提款機是不需要手續費的,

繞壓繞,終於在車站右邊的銀行領到現金,

免手續費,且匯率優於Kantor

再走回客運站發現天啊~托倫的客運就在我眼前

我就知道上帝會為我開一扇窗

馬上詢問哪裡可以買票

他指了本來靠在牆邊的服務台

天啊!竟然有人

趕緊買票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瑾魠泥 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