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是在哪位部落客的文章看到,德國第一次開戶往德意志銀行就對了

我哪根筋不對

看到Sparkasse分行很多一定很方便可以省提款手續費

加上因為戶籍很晚才確認

到開戶的時候急著樣用錢

在Sparkasse開戶要預約就想說其他銀行也一樣

既然預約到了就開了,結果每個月要五元管理費,每個月還要列印交易明細,不然會收錢。

開完戶離上學還有時間乾脆到德意志銀行問一問

結果馬上服務,不須預約,不須管理費,而且我有上語言課開的是學生帳戶。

就這樣我這個白癡,一天開了兩個戶頭。

後來還得取消Sparkasse帳號,而取消帳戶不用預約,只要帶護照去就好了。但是在德國每個動作都是要錢的,銷戶被收一塊多,列印明細費應該是每月的幾號結算,所以我被扣了兩次,再加上一個約帳戶管理費。

各位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做傻事,拿著戶籍和護照往德意志銀行去就對了。

德意志銀行在歐洲其他國家提款機取款免手續費,且匯率優於匯兌行。

但它不算在歐洲聯合網路,所以在其他國家提款要注意,不然提款當下免手續費,但事後德意志銀行會收費,而且費用滿嚇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瑾魠泥 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