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08可樂旅遊韓國EASY GO(早去晚回)

南怡島遊船、樂天遊樂園、龍山汗幕蒸、瘋狂亂打秀 行程分享

當初會購買這個行程是因為阿娜打說想和我出去走走,

我今年已經去過德國,旅遊的扣打其實已經用完了,但聽到阿娜打說 : "不管去日本或韓國哪裡都好,就想跟你去走走。",這句話又讓我心軟了。

於是挑選這個有南怡島和兩水頭可以看風景、北村韓屋村看古蹟和汗幕蒸體驗韓國人休閒活動的行程。

沒想到才買了行程,他就說要不要再去九寨溝或張家界,他大哥是當我很閒不用上班,還是錢太多可以一直玩~~

 

整理行李真的是很讓人煩惱~一日溫差十度,如果是寒冬早晚的差異還好解決,但實際是白天春天22~18度和晚上冬天10~6度的差異,讓我想破了頭。

實際只有第一天清晨下飛機冷,其他時間白天不論有雨沒雨一件薄長袖(怕冷加件長袖排汗衣),晚上(約22點)一件秋天風衣外套就夠了。

行程單上說要自備盥洗用品,實際第一晚有毛巾和沐浴用品沒有牙刷牙膏,

第二晚之後住得像是台灣精品汽車旅館等級,什麼都有,還有馬克杯、水杯、高腳杯、浴袍、男女臉部保養品。

我只帶了二十三萬韓幣折合台幣約七千,有些花費刷卡。

原始行程如下:

導遊:彭文宜

第一天:仁川~龍山汗幕蒸體驗、清溪川、東大門綜合市場、亂打秀

午餐:石鍋拌飯加涮涮鍋       晚餐:安東粉絲燉雞風味餐

第二天:南怡島遊船(冬季戀歌拍攝場景)、兩水頭+櫸樹(她很漂亮拍攝場景)

午餐:春川辣炒雞排+金玉炒飯+飲料      晚餐:哈韓烤肉吃到飽+生菜

第三天:北村韓屋村,三清洞藝術街、人蔘專賣店、保肝靈專賣店、精緻美膚彩妝坊、南山公園+首爾塔(不上塔)+愛情鎖牆

午餐:樂園內發5000自理    晚餐:宋家馬鈴薯燉大骨風味餐

第四天:樂天世界、明洞鬧區、土產店  回家

中餐 : 熱炭醬燒烤肉+七分鐘泡菜鍋     晚餐 : 發5000韓幣代金自理 

住宿:第一夜:inter city 365 hotel  第二、三夜 : DESIGERS HOTEL

 

跟團旅遊導遊真的很重要,景點要會介紹,還有攻略要詳盡,旅客才能快狠準的在時間內盡興,

鼓吹購物要恰到好處又不能客人反感;偶爾說點小謊,避免客人做太花時間的消費而遲到;拉車時要會說笑話逗弄客人,十八般武藝都要會。

我們這團的導遊就很厲害,開玩笑開得不會讓人生氣,收放自如~讓人覺得跟他出遊滿有趣的。

他很會調整行程,讓我們整整四天都晚出早歸,當然我們停留的時間有可能比較少,待我下次有比較時再跟大家分享。

 

當天,一到機場櫃檯集合時,全部都是各大旅行社的旅客和導遊集中在櫃檯前,我們可樂團是最後一個出關,這時候我就覺得是導遊的安排~

一出關沒有太多時間消費,大家就是往登機口去,等不到幾分鐘就開始登機,旅客完全不會丟失。

下了飛機第一天的行程就開始了,導遊立馬先說明這個假期在韓國是兒童節和父母節,是個超級連休假,會塞車,

為了讓這幾天行程順暢,大家玩得盡興,避免舟車勞頓,會調整行程順序,但該吃該玩得不會漏掉。

第一站 : 休息站,在這個地方讓大家吃點心,稍作休息。

大家都會想行程中有土產店,所以買當下要吃的就夠,但是我覺得現在就可以開始採購了~~這是個重要的暗示。

休息站中有韓國的小點心,像是我們的草仔粿類的東西,我沒買來吃,事後想想覺得可惜,應該吃吃看。

我們在這裡買了一點零食 : 男茶、玉米鬚茶、喉糖、香蕉棉花糖你可吞、洋芋片,物價和台灣差不多。

還有這裡的辣炒年糕事後聽團員說不錯吃,沒吃到可惜。

第一個景點先到南怡島

它是一個私人小島,渡假村之類的,一開始只有大學生知道,是因為冬季戀歌在此地拍攝後被日本大媽關注,所以變成觀光勝地。

走紅之後的南怡島,並沒自滿於原有的設施,島主不斷地增設拍照場景,設計自有特色的船,自詡為南怡共和國(自己的小國度滿幽默的),

除了搭渡船,還可以搭溜索,還有其他水上遊樂設施,園區內可以騎腳踏車、搭小棚車、小火車。

真的覺得~祖先留的一塊荒地,如果有等到一個好的時機,就能變成財富。

島主設計的船,很像黑武士的頭盔。

韓國家庭會在此處野餐,待上一整天。

如果自助旅行的話,可以在這裡悠閒地待上半天,吹吹風,漫步在林間,拍拍照。

不知內容的創作

豆沙包,逛到忘記回頭買來吃,都是阿娜搭無裡頭的瞎逛,逛到我有點火了,忘記要去買。

專業小三來也

一個不會拍照,一個不會擺pose造就下面兩張奇怪的照片,

阿娜搭說是素材的問題,因為他的照片都很好看~~那是我拍照技巧的關係好嗎~~白眼

中餐:春川辣炒雞排+金玉炒飯

所有餐廳的泡菜都是無限供應的,這幾天泡菜和海帶湯吃得很開心,這個雞肉很軟嫩,好吃。

生菜可以包飯肉吃

第二站: 兩水頭和櫸樹

這個景點很小,是許多古裝渡口的拍攝場景,印象中停留不到一個小時,但絕對夠我們上個廁所和到主要景點拍照。

主要景點就是這船那樹~

大家知道的~鬼照

第三景點 : 亂打秀

我只能說韓國人搞觀光真的很厲害,為了讓藝術工作者有飯吃設了這個活動,不是說不好看,但也稱不上必看。

有笑點,有互動有趣味,但不到扣人心弦。

台灣怎麼以前就沒人想到這個,讓表演系的學生有打工的商演機會,又可以增加台灣觀光收入。

應該在歌仔戲和傳統戲院還沒落寞的時候,讓來台觀光的人都要看歌仔戲,不過要想想如何克服語言隔閡。

 廁所裡的香皂,洗手串的概念,滿有趣的。

晚餐:安冬粉絲燉雞

今晚下榻飯店,聽說剛蓋的時候是預計給人long stay的,所以都是套房式的,

設備很新,很乾淨,但是房間風格有點"復古",感覺像台灣民國初年的美感~現在看起來有些過時,

不過它的早餐超級豐富,還有冷凍甜柿,和好多其他種類餐點,我吃得很開心~

一到旅館就是先檢查房間設備,導遊會打電話查房喔~然後就大放鬆,開零食趴踢~所以沒拍照囉!!

第二天~~

一早起來第一件事竟然是去洗澡~汗幕蒸

模糊照一張,但看起來比較瘦~

一定要跟上韓流,吃吃蛋(各式燻蛋),喝喝小米漿、吃藍莓紅豆冰,至於好不好吃呢~~就見仁見智,主要還是體驗。

在烤箱區不要待過頭唷!要留點時間到浴室,那裏有各式水溫可以泡泡,順便比比大小~

中餐~新村食堂熱炙燒烤肉7分鐘泡菜鍋

海苔拌飯讓我這個海苔狂吃的超開心

要快炒快吃~

D2,第二站:首爾塔

今天是雨天,也遇上難得的大霧,我們到詢問處想拿地圖作紀念,結果被自學中文的管理員纏著練習中文,

就像導遊說的,韓語沒有音階,中文都發一聲就很像韓語,所以老伯的中文我們還要玩猜謎。

他先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我說不是,是台灣人,阿那打說是,但太小聲被我壓過了,哈哈哈~~發現我們政治立場不一樣了吧!!

他說自己早上在這裡做管理員,下午表演武術,但今天起霧所以不會表演,這種大霧一年不會有第二次~~

好吧!!我知道我們很幸運啦!但阿伯的語言能力還表達不出來,他還有一直想聊下去的慾望,但我們不想,就趕緊找理由開溜了~~

密集恐懼痾~~

一定要和首爾聖獸來張合照

這對是好友還是~~

有看過開到炸開的鬱金香嗎?!

D2-3:東大門+清溪川

所謂的清溪川,就是帶我們走過去看一眼就結束的景點,他比淡水新市鎮的某一條排水溝還小~~

東大門入口有兩家批發大樓,導遊要我們逛那裏就好,也交代了攻略,買東西要快狠準,不要多看多比。

他說的沒錯,我們只停留一個多小時,兩棟樓走一圈就差不多了,我們兩個阿呆就是這樣什麼都沒買。

我出國前,在台灣的特賣就買好多衣服了,而他一開始就要兩棟樓先走一圈,

常逛光華商場的人就知道,樓外賣的會比樓內便宜,那裏也不例外吧!

用"吧"這個詞是因為我沒親身比價,是有團員在樓外買了便宜的帽子,

在這裡我只買了襪子,一雙一千,在樓外先買了四雙,樓內買十送一,再加購十雙,

其實就是多送台幣三十,我買那麼多幹嘛~~兩年份耶!!

還有一個古典小針包及小布包(要裝棉棉用的)。

他說要買外套,試套一件不喜歡,而且那個老闆亂開價~我們說太貴就要走,

結果他請我們開價,一直想纏著我們,應該一開始就說不喜歡,免得煩人。

我要買一件T給老弟,老闆開價一千多台幣,阿那打一直在我耳邊說不值得,要我不要買,一直唸一直唸,

此時老闆又要我開價,我不堪他的騷擾,就亂出台幣三百脫身,

其實後來想想只要殺到跟台灣市價差不多就可以買了,好歹有個紀念品帶回家。

我自己也一件都沒買,應該帶個一件回來,好歹有個回憶,

當我穿那件衣服出去被讚美的時候,就會想起我的韓國行。

事後我們回想,不該去逛那兩棟樓,應該在外面逛逛,吃吃小吃才對啊!!

雖然東大門是批發市場,散客去買也是市價,其他就看個人的殺價功力,就跟去五分埔一樣啦!!

個人認為殺到跟台灣市價差不多就不錯了

清溪川~~是不是很像你家後面的大排水溝,比新竹市內的那條河小,

好啦~好歹他是整治過的,有閒還是可以沿著水岸散步啦!!

晚餐:沒拍到,忘記吃什麼了

住宿:DESIGERS HOTEL

你看看,浴缸在床旁邊

免治馬桶

一人一個洗手台

兩個淋浴

浴袍、餐具、冰箱

馬克杯、水杯、高腳杯

兩個晚上的宵夜已經買齊,左邊像貓耳朵的餅乾,可以不要買,魷魚乾超級硬,不過滿香的,

優酪乳好喝,而且有效果。酒是嘗鮮啦~下次去不會再買了,其中綠瓶酒是"長壽",韓國的本土蒸餾酒,耳聞難喝所以買了汽水和果汁來調配,

其他還有啤酒,今晚也因為喝混酒,頭痛到爆炸。大瓶的男茶是我們明天的外出要帶的,水蜜桃優格吃起來比較像果凍。

香瓜可惜不能多放幾天,不夠熟,水梨不錯跟台灣一樣

後面有個"辛"那包不錯吃,類似真魷味,但比真魷味好吃,右邊橘色有三個圈那包就是韓版真魷為味了,

香蕉棉花糖你可吞滿特別的,韓國這種糖滿多口味,可以嘗鮮。

 

電梯按鈕完全是觸控的液晶面板喔!!真的是DESIGNER旅館啊~

第三天~~完全購物行程

第一站先去買人蔘,我們這一團有好幾個家庭,有年紀大的長輩,個個都是買手。

第一個家庭組合是一個分散在台灣各地的家族,大概是我爸媽那輩,最長的是曾祖母八十多歲,也最寶貝,

最小的曾孫也已經成年,其他有姑姑、姑婆、阿公、姑丈(或叔叔),聽說本來是有兩人要去日本,

結果地震取消,就把經費拿出來改成家族成員分享的旅行囉!!

第二組合是已經到過韓國三次的姊妹花,和年輕阿嬤及十歲孫女。第三組合是年輕的三兄弟,大約介在35~22之間。

第四組四女的家庭,第五是兩位五六十歲的女性,第六夫妻,第七是兩位二十六七左右的年輕女同學,第八就是我們囉!!

第一組算是代表好多家庭的組合,直接在賴上購物連線,自己要吃得加上代買的,夯部啷噹也好幾萬,是裝箱打包的,

第二家庭也買不少,感覺是來補貨的。

第三兄弟組沒買,一開始就站到最後面。

我們阿娜打喝了好幾杯人蔘茶,聽了價錢後就~~本來出遊前打定要買些蔘回去討好老人家,結果價錢比想像的貴啊!!

後來我們跟第七組拆兩瓶糖漿膠囊,一盒六瓶,一瓶大約三千五台幣。

商店內推廣天壹太極蔘的三種產品:粉、精、正果

粉吃鼻子過敏,精吃血液循環、正果吃癡呆症,大家出發前可以再做做功課,準備多點錢錢去買喔!!

導遊看到我們沒有買,就問我們結婚沒,要阿娜打買給我吃,阿哪打就拿出看家的招牌微笑,導遊就開玩笑叫我不要嫁他。

第二站健肝寶~保肝補給品

產品有兩種一種顧肝吃兩個月,另一種是肝腎,可以只吃一個月。

我和阿娜打都買了肝腎,他是自己吃,我給阿母吃,還各送了一盒小盒沖泡型的,剛好做阿弟的禮物。

一盒大約台幣三千左右,導遊說吃過覺得不錯他可以代購,不得不說我們導遊很聰明,他帶我們去需要業績,不夠的靠代購的也可以補齊,厲害厲害~

目前阿母吃的感覺不錯,他自己覺得膚色比較紅潤明亮,沒有以前暗沉。

在這一站,第一家庭還是展現出他們的實力,第二組依然補貨,三兄弟依然故我,其他團員也有買一些~

第三站:美妝店

主要是推銷麗仁堂產品,銷售小姐是台灣人講話超級快,試用節奏緊湊,

不論男女團員都乖乖聽話,小姐說伸右手大家就伸右手,說伸左手大家就伸左手,

要大家拍就拍,要大家抹就抹,我們阿娜打也玩得很開心,他還跟我一起去試用眼膜,貼到晚餐時間才拿掉。

這站我們買了不少,奈米電氣石銀離子噴霧我們各一,洗卸+CC霜五送一1組,蜜粉餅一個+粉蕊一組,眼膜五送一1組,

其他買回來當禮物的面膜一包十片1000韓元三包,和團員分購保濕各一瓶,這樣可以湊成加送四條洗面乳。

麗仁堂台灣就買得到,有一點價差,帶也沒貴到買不下手,喜歡的話在台灣補貨就好了。

買完之後真覺得自己失心瘋了,我還有一大組雅詩蘭黛底妝未拆封呢!!這次買的CC霜和蜜粉不知道何時才能啟用。

下面帳單給大家參考,去韓國要帶夠錢錢ㄟ~

D3-4北村三清洞~新屋老街

這裡有許多韓國的傳統屋舍,都是已經經過翻新,我們問導遊,路上穿韓服的是可以租的嗎?

導遊說這邊沒有韓服出租,機場有免費的,他覺得那些人穿的是自己的韓服,因為比較華麗。

其實走了兩條街就有一間超大的韓服出租店啊~不過我們只在這裡停留一個小時,也沒時間穿。

價格參考一下

可愛的韓國美眉

有個人不承認自己沒藝術天分,看看他拍的鬼照,還要歪頭看。

D3-5土產店

海苔一包一萬(台幣三百),買十送一~~貴死了,但我們還是跟第七組分購一半,算是給親友交代吧!!

台灣的海苔一包七十,可以吃到吐~

說真的這一站賣的東西都比外面貴,是幫你省事,商品集中,但價格嚇人~

嚇到忘記晚餐吃什麼了,只有戰利品玉照、宵夜照、被吃剩的零食照。

左上:人蔘、保肝、左中:超市買的海帶芽、最下是貴死人海苔,分別是泡菜、烤肉、竹鹽口味、

這海苔是包飯的吧!單吃很鹹喔!!某天睡前吃了一小包,隔天舌頭破了。

保養品分別是蜜粉餅,洗卸、保濕、眼膜、電器石、洗面乳、蜂蜜、綠茶、火山泥面膜。

最好吃的那包零食沒拍到,就是袋子上有"辛"的真魷味,樣子像筆尖麵,最下香蕉和草莓棉花糖妮可吞,我和阿娜打的妹妹都覺得不錯吃。

宵夜~~韓式炸雞搭配醃蘿蔔,解膩,上面兩杯就是長壽,最後是加可爾必思和鳳梨汁喝掉的。

韓式炸雞真的必吃,以台灣的口味來說像是蜜汁系列,先蜜再炸,辣甜辣甜,

不過我們晚餐比較晚吃,又吃零食又吃炸雞,號稱鐵胃的阿娜打竟然脹氣了。

第四天~~

今天也是最後一天,所有的行李都要跟我們一起外出。我們睜著大眼睛,看三兄弟搬出好幾箱東西,

他們不是不買東西,是不在購物站買,想必是在旅館附近的超市買的吧!!我的海帶芽也是在那裏買的,一包才兩千七。

出門前導遊就跟大家商量樂天世界和明洞要停留的時間,最後決定樂天世界兩小時,明洞五小時,其實應該均分一半就好,

導遊沒給這個選項,我們也沒想到,只因為在台灣我兩根本不愛去遊樂園,但是一到那個地方其實就會想玩了。

一進園導遊先介紹了所有設施,我們玩的第一個設施是熱氣球,老實說~~廢,費時又無趣,浪費時間而已。

就是這個錯誤的決定

這個室內遊樂園真的粉棒,非常的大,不禁讓我想起義大世界,應該抽空去複習複習。

第二站明洞~韓國西門町與東區的結合

為什麼這麼說呢~一條大馬路把這個地區切兩半,一半是徒步區,另一半是百貨公司區。

徒步區有兩條與大馬路垂直的主要道路,認這兩條相互平行的路就不會記錯店,

我們一開始逛到一家人蔘雞店,後來差點走不回去啊~~

滿街都是美妝店,生意很競爭,小姐都到街上招攬生意了。

LINE專賣店,跟熊大拍照要排隊喔!

肚子圓圓跟某人一樣好親切ㄋㄟ~

哥!你寂寞嗎?

哥吵著要吃的人蔘雞,裡面是一隻小全雞,湯頭濃郁,

不過我不會再吃第二次,因為小雞不好吃,有機會在家自己煮大雞比較好吃啊~~

哥點的傳統牛肉湯,在台灣怕死美牛的哥竟然吃牛肉湯~

愛吃重口味的他讚不絕口,說下次去韓國必吃。(下次還要去韓國嗎?)

這家店的小菜

這裡以前應該是我們的大使館吧!!對面是中國大使館,是故意嗆聲的吧!!

百貨公司廁所裡的廣告燈箱,真是會利用空間。

明洞這裡有一棟是設計師樓,價格跟台灣百貨公司差不多,上衣當季兩三千台幣,如果看到特殊喜歡的倒是可以下手。

不論在哪一個購物點,導遊都幫我們先退稅,讓我們把韓幣在韓國花掉,很貼心,也間接幫韓國促進消費。

每天都有一張提醒單,提醒明天的集合時間和導遊的房號,還幫每個房間準備一個轉接頭。

看導遊這麼用心,我問卷也用聯考規格幫他寫的很用心。

導遊最後最後的一個商業銷售活動就是替拍照歐爸推銷照片,我們的歐壩簡直就是地接,拍的照片不多,但靠的就是認真服務打動我們,

到景區他第一個衝下車去領門票,到餐廳也是先進餐廳為大家打點好上菜,用餐時先和導遊一起為大添了幾輪小菜才去吃飯。

到旅館先為大家下行李,下雨還為大家在遊覽車門口撐傘,有時候也會用肢體或表情跟大家開玩笑,逗大家開心。

照片不算非常精美,但我也買了好多張作紀念。

最後導遊跟我們玩個小遊戲,我們要說她像哪個女明星,會送小禮物,不可以說台語的,不可以說像楊秀蕙,不過是真的有點像,因為臉型和口條。因為只剩十分鐘車程,玩得緊張又刺激。

總之搭上這團很幸運,導遊很厲害,銷售東西不緊迫,又會說笑話,會哄客人,避免客人做出不必要的舉動,比如穿韓服;

歐爸也很親切有趣,重點是有好多買手,我必較沒壓力~~哈哈哈!!

(阿娜打是說真給臉色的話不要管她就好,我臉皮薄啊!!)

 

 

 

韓國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

據說她沒有引人入勝的風景區

據說她沒有真的古蹟

據說她沒有美食,就是泡菜和烤肉而已

據說她比台北市消費高一點,說真的沒有台灣好買。

 

我自己會把她定位是買東西的地方,買什麼東西呢?就是導遊帶我們去的買的那些高級食品和保養品。

至於街上的,請問skin food好用嗎?康是美、屈臣氏面膜種類就超多、超便宜。

衣服款式因為與世界工廠為鄰的關係,還是台灣比較便宜,款式也不會差太多,世界是平的嘛!!

還會去韓國嗎?大概就是花季去看看吧!!還有去吃吃長腳蟹。

阿娜打一直說我愛看風景應該去大陸,嗯~~不要再誘拐我了。

 

話說~和團員分購這件事,我覺得下次寧可多買,回台後再想辦法分售或送人。

怎麼說呢?我們和人分購了海苔、保養品、人蔘食品,其中人蔘和海苔因為現金不夠,加上團員也想要台幣,所以回台在機場拆帳。

拆帳時才發現雙方的算法有誤差,他們刷卡,有手續費,因此需要分攤,所以沒把退稅算進去~~沒算退稅、沒算退稅、沒算退稅~

因為退稅很多,所以說三次,高達快10%,那兩個傻妹竟然當作分攤手續費沒算,還好阿娜打說人蔘店的贈品我們也沒分啊!!把帳依照我們的算法付了。

一開始我還怕他們因為匯差吃虧,想說多點零頭給他們,這樣說來在韓國已經付的部分金額可能也是錯的。下次能寧可整組優惠產品買回來,也不要跟人拆帳,又或者在當地就把金錢交付清楚。

 

 

 

 

arrow
arrow

    Jin 瑾魠泥 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