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

第一天:高鐵接駁車>奇美博物館>保安火車站>公車>赤崁樓旅館入住>花園夜市>信安腳底按摩

第二天:台灣好行99,四草綠色隧道>台灣好行99,水仙宮站>正興街,一路開始亂吃>台灣好行88,鄭氏家祠>林百貨>台灣好行99>信安腳底按摩>拿行李,步輪到和欣客運搭夜車。

連休假期的台鐵車票實在不是我們這種懶散的人能夠搶到的,而高鐵也出奇地買不到台北到台南或者新竹到台南的車票,

台北到新竹仍然座位充足,彷彿所有的人都要從新竹上車返南部探親。

於是只好搭自由座碰碰運氣,畢竟自由座有位,就一路可以舒服到台南。

傻蛋如我用兩張千元鈔買票,人工智慧不足的售票機找給我一堆金幣,

到售票機旁的富邦自動兌幣機兌回鈔票後,本來預期可以早搭一班車卻也趕不上了,搭上7:20的自由座。

阿娜打也預期搭車人潮會很多,突發奇想搭早一班車,想先到台中跟我會合再站到台南,怎麼想也覺得他應該搭到桃園,畢竟大家都新竹上車啊!

沒想到他走錯車廂,對號座讓他搭到台中,想想在車上相聚也才30分鐘,於是他也懶得下車,直接到台南等我。

而我從台北一路到台南都一個人坐兩個座位,天啊~~為什麼大家搭短程還要買對號呢?讓我們以為要一路站呢!!最後成就兩個人假會的行為啊!!

到台南高鐵站後,在車站左側轉搭可以到奇美的巴士(終點似乎是台南醫院),因為莫蘭蒂的肆虐,在車站外就可以看到不少傾倒的路樹。

9:45我們就到達奇美博物館門口,預約的時間是11點,因為颱風的關係,不少人取消預約,所以我們改成現場購票。

 

穿過花園後,來到館前的希臘神話噴水池。

 

在花園的一處觀景平台拍下博物館主體建築

一年一度求知慾旺盛的我們看了所有的常態展,如果你的時間不夠,建議先從二樓的小提琴展廳看起。

展廳內有液晶螢幕,請國內的交響樂團介紹音樂家自己彈奏的樂器,固定時間會有交響樂演奏,非常有趣。

再來是一樓的兵器廳和動物廳,如果有帶上小人的,動物廳會讓他們很開心。

二樓的美術展廳比較適合大人,要花時間慢慢看解說。

中午我們是蓋了手章到一樓的義式餐廳用餐後,才又回去繼續完成求知之旅。

餐廳的餐點種類不多,且我們又想留胃到花園夜市大吃,所以只點了一個披薩送飲料的套餐,吃了好吃的義大利香腸批薩,說真的~起司和鮮辣椒真的絕配啊!

如果不喜歡看展,腹地廣大的花園也可以逛一個早上。

 

看完所有展廳,也沒有多餘的氣力在花園散步了,去看看可愛的河馬和走上觀景平台拍了全景,就前往台南市區。

又把我腿拍這麼短~~

到台南市區可以搭乘火車和公車,乘車方向都在博物館的後方。向館員問路後,她還主動提供一張美食地圖,給我們的旅程有很大的幫助。

莫蘭蒂肆虐後的保安火車站小公園

到達台南火車站後,我們到車站右側的旅遊中心問路,拿了台灣好行的路線圖,再轉搭3或5路公車到赤嵌樓附近的旅館入住。

入住後我們搭3號公車到特力屋下車再走一小段就到達花園夜市,

同站上下車的還有一對中國情侶,應該是自由行吧!因為實在太勞累,所以不想做國民外交,就讓他們自己問路吧!

我們在夜市吃了張家牛肉湯,雞腿捲德國香腸,泰式海鮮涼拌,泰國蝦,阿美芭樂的番茄,石蓮花果汁,原味印度捲餅。

最推薦的是雞腿捲德國香腸,新式的小吃,口味很好,但是吃太大口很燙啊!!

最不推的是泰國蝦,貴,而且肉質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我們一般吃的白蝦,草蝦。

石蓮花果汁是我第一次喝,有點微微的澀感,不過有解膩的感覺,還可以接受。

其中從點餐到吃完一直被念的是原味印度捲餅,原味就是白麵皮煎熟,阿娜搭一直說白麵皮怎麼吃,我說就是吃它QQ口感和麵香啊!

吃了之後他說是有麵香沒錯,口感也很好,但是你沾個什麼醬都好啊!!念歸念,大哥他也吃了我半張餅。

花園夜市的攤商大多沒有設置垃圾桶,也不讓人丟垃圾,我還被牛肉湯的老闆叫回去把垃圾帶走,在夜市進出口的設有垃圾子母車,要自己乖乖的拿去那邊丟喔~

看了時刻表,還有十多分鐘公車才來,我們躲到COSTCO去休息,出來時又遇見那對情侶,他們也吃撐了,看他們實在很保守,差點想跟他說:台灣沒這麼保守啦!在路上抱抱不會有人理你們啦!不要太誇張就好。

我們提早一站下車,阿娜搭帶我去腳底按摩,盲人按摩真的很厲害,用力適中,還會問我是不是有什麼症狀,雖然沒有洗熱水和熱敷的過程,不過按摩之後真的很輕鬆。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開長途車,不想騎機車遊台南,一定要特別注意這兩班車,台灣好行的99和88號。

切記!注意班次時間,平日班次非常少,例假日班次多。

我們早早就下樓用早餐,預備搭上第一班船遊綠色隧道。搭上99號,站牌推播壞了,不過貼心的司機到安平古堡和大眾廟會特別提醒大家。

到了售票口才知道,因為莫蘭蒂並不是真的沒人在就離開了,他闖空門~~綠色隧道被破壞,所以今天停駛,所有的人都改搭黃線。

在等船的時候,因為順序亂掉了,前面的遊客亂成一團,而本性悠哉的我倆就是等著看戲,反正船班很多,而且有人陪著等,所以無所謂等,

外面的遊客有的也因為曬太陽曬到不高興,向大眾廟的員工抱怨為什麼團體不用等,如果我是管理者我就會說:先生!沒關係要理論我們到旁邊,我們論個結果你再上船吧!然後大家都上船了,他繼續吵,哈哈!!對我們來說,出門玩就是尋開心的,就是要放鬆的,及來之則安之,何必爭吵。

其中,排我們前面的一個家族中的一員說:怎麼這麼久,還有其他行程走不完耶!

他的家人就笑說:那你先去下一站等我們好了,你永遠都到下一站等我們。然後大家笑成一團。

而廟方的安排其實也沒錯,一個團體搭配一半的散客,跟團的好處本來就是這樣,有固定時間,有人安排好一切,突發狀況少,有服務;

自助本來就是突發狀況多,哪天如果那位仁兄跟團還要排隊的時候,他肯定也跟導遊吵起來。

 

被颱風吹殘後的老樹

 

黃線的風光,蚵棚

 

出了這裡就出海囉!幽默的導覽人員還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澎湖玩。

橋下有一個人在衝浪,導覽問我們:他是什麼人?  答案是:不要命的人!!

 

紅色的尖塔是安平古堡

導覽人員一直安慰我們,黃線很涼爽有天然冷氣吹,綠色隧道很曬,適合天氣涼爽一點再遊。

可惜颱風過後,水鳥們都躲到樹林裡,只看到些許小白鷺、大白鷺、燕子、蒼鷺、白頭翁。

導覽說:狀況好的時候,樹上會有很多衛生紙,那是什麼?是小白鷺。  真的超像衛生紙!

遊玩船接近中午,看了小白鯨後,我們到大眾廟後面的小美食街吃蚵仔煎、魚肚湯、烤生蠔、蝦捲。

中午太熱也就不想再去炮台和古戰場,搭99在水仙宮站下車,直奔正興街去。

因為眾多媒體的介紹,於是一遊,看看他們是如何營造這個區域。

假日封街,趣味十足的街貓。

果然是南部,什麼都比較大。

 

很難想像一間水果店會有這樣的人潮

是因為他挑的水果特別好吃?皮雕店好像在裡面,嗯!!進不去了

一間民宿兼小展覽館的天井裝飾

 

偶爾出ㄘㄟ ˊ的街頭藝人

總結:那裏就是個小小的文創商圈,是還滿有意思的,喜歡創意小物的朋友可以去挖寶喔!

我在那裏也買了鈕扣,漂亮的外銷剩餘的零散鈕扣,一時還沒想到要做什麼,先買再說。

還有街尾飲料店賣的蜜香烏龍,雖然60元貴了一點,但值得買來喝,很香醇的好茶。

不過想想,手搖杯的調和飲料隨便也50多了,還是不知來歷的"進口茶",60元便宜啦!

接下來就是一路吃了。

 

葉家小卷米粉的排隊人潮,不過不用等很久,這種熱食小吃翻桌很快,大家都是吃完就走。

小卷米粉,感覺鹹了點,小卷滿新鮮的。不過自己煮應該會更好吃,加個芹菜之類的。

有趣的攤位,這個名稱是來自周星馳電影,但是我沒看過,所以覺得好玩,黑板上的文字也很有趣。

 

美麗的舊式建築和亂七八糟欠缺設計的招牌,沒辦法為了生活每天都要洗澡啊!!

 

杏仁豆腐

大器的南部冰山一座,好吃啦!!

這是有空氣清淨設備的抽油煙機嗎?台南有這樣的規定嗎?我真的是台北俗啊!!

 

亂中有序就是這個樣子啦!

再戰

 

花生湯旁邊的木雕店,想問師傅在做什麼?最終還是吃完湯就走人

好大一碗原味花生湯,熱的。

鱔魚意麵的排隊人潮

 

賣力的老闆

我們吃的是乾炒鱔魚意麵,雖說是乾炒,醬汁也很多呢!好吃。

搭88號到鄭氏家祠探訪林百貨

 

展示以前使用的電梯

林百貨現在是一個文創商場,有許多台灣設計師的作品,但是價格~~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啊!!

我們在裡頭玩起了估價遊戲。

 

路過的繡莊,應該是手工的吧!沒問,但直覺是手工,覺得難得,所以拍下來。

台北新莊捷運站附近有一家,展示許多精美的神明衣,都是電子繡。

這是台灣觀光可以展示的一部分,一種台灣特有的宗教文化,只是需要包裝。

在比利時的布魯日舊城區,博物館旁邊的店面就有一間販賣傳統繡作掛毯的店。

這是宵夜還是晚餐呢?

這已經是在台南的不知第幾個蚵仔煎,竹葉米糕,四神湯,棺材板。

最後按摩完後十點多,要搭公車去火車站已經沒車了,台南市早早就沒公車了,務必注意時間。

習慣走路的我們就從赤崁樓走到火車站搭客運,可惜了已經消除疲勞的雙腳,因為沿途都沒麼車,也沒想到要叫計程車。

最後一幕,被颱風摧殘後的台南火車站,畫下旅程的句號。

交通訊息:

台灣好行88/99

台南市公車(這裡也有動態)

台南市公車動態系統(偶爾會故障)

平日利用公車遊台南市真的要注意時刻表喔!!很早就沒車了。

 

 

 

arrow
arrow

    Jin 瑾魠泥 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