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渡假的細則許多網友都有分享
我要分享的是本人因為自作聰明而搞出來的麻煩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上德國在台協會的打工渡假頁面把它看清楚

或印下來,完成的逐一打勾

第二件事--先預約

因為預約時間是可以自己選的

所以先點選右邊"線上預約"它是屬於長期簽證,"weiter(下一步)"給它按下去

選一個充裕的時間

不要跟我一樣自以為聰明

設定自己3.06要飛,1月初開始準備資料,結果預約到的面試時間在2.22

還想說簽證一週可以下來,下來馬上可以領,所以選擇親領

錯!錯!錯!(要唱杜德偉那首歌了)

簽證通過後,要傳真保險資料和機票之後的三個工作天後的星期一三才能領

親領還要再帶保險資料和機票給櫃檯的小姐看一次

所以倒不如還選快遞寄送,隔天就到了

接下來

1. 一份完整詳細填妥之單國德國長期簽證申請表及親自署名之聲明書。

到在臺協會的打工渡假說明頁面下載

簽名簽跟護照依樣

簽名日期為面試的日期

網頁上有中文的解說版本,我還是給它漏填很多,但是在臺協會的小姐真是一整個好心人

她會一項項檢查細看後用鉛筆點出來,請我補填

其中有一項是語言中心地址

如果還沒確定要讀哪間,可以隨便先選一間填

 

2. 二張三個月內(3.5*4.5公分)正面照片。

3.身份證正本及一份影本。

4. 有效之台灣護照正本及一份影本,須有至少二頁空白頁,護照有效期須比預計於德國停留之期間多三個月以上。

5. 來回機票英文訂位證明。領取簽證時須出示機票正本。

我當時信誓旦旦覺得簽證一定會過

於是早鳥機票就給他狠狠地買下去,還好我的機票也是可以改期的(真的不要凡事設想太完美)

我附的是英文版的電子機票,領簽證附的是中文

 

6. 財力證明(如:銀行存簿或是財力擔保聲明書)正本及一份影本。
於德國一年之停留須至少出示2000歐元(約九萬台幣)之財力證明,該筆款項必須存於帳戶內超過三個月以上。若您僅持有單程機票,則須出示雙倍之財力證明。

財力擔保聲明書我沒附

只附銀行存簿

存簿要印下封面,和那筆資金所在三個月的頁面都要印下來

這點我也漏看其他網友的說明

還是回到35樓便利商店補印

 

7. 英文或德文履歷表一份。

簡單履歷即可,之後再補述給大家參考

 

8. 英文良民證一份(請洽各地外事警局辦理)。

其實它的本名叫做"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

這在選自己方便的外事警局即可,不一定要戶籍所在地

像我就是新北人在台北市辦,捷運一出去就到了ㄇㄟ~方便

可以先在警政e通網線上辦理,再去領取比較快

 

9. 英文或德文書面闡述停留之理由及於停留期間內之活動列表一份。

簡單即可,之後再補述給大家參考

10. 語言學校/實習/進修課程參加證明或雇主之同意函(亦得附上其他證明或同意函)。

這個~本人自作聰明的地方又來了

我看到其他網友,有只附估價單就通過的

因此我也效法他,只附了某間語言學校的報價單

結果被辦事小姐擋在外面,資料沒準備好考官都別想見

因為資料不全很容易不通過,必須讓德國看到你"想去做什麼"的企圖

它能讓你去做什麼的原因有兩個就是進修或打工,所以必須備其一

11. 健康保險證明,保險期須涵蓋於德國停留之期間。最遲得於領取簽證時提出。

這個我其實也看不太懂

於是老毛病又犯了,想說過年前要回家於是只買了11個月

結果我的簽證期限就是11個月

還好沒想說只買交差半年就好

不然簽證就只有半年

最好大家事都買到最滿,如果提早回家還是可以退費的

不然像我,後來想想一年不在家過年應該也還好

搞不好最後一個月可以跟BF先在歐洲玩一玩說

 

我在第10項被卡住很久

雖然我只有附一間的資料,但是我有跟其他語言中心聯繫

我想讀的VHS沒有回覆

跟辦事小姐說明原委後

他要我把我跟VHS聯繫的email印下來附上

並把面試時間從8:45延到11點

但是問題來了

他們跟我說101裡有設備可以借上網,列印資料

結果到服務台問沒有

急急忙忙地跑了好多地方給大家參考

7-11ibon--必須下載 ibon App然後跟自己的email連結,可印下mail的附件

但是我沒有成功

影印行----可以印,但不借用收mail,必須先email到影印行的信箱

網咖---應該是最理想的,但是我路不熟不知網咖在哪裡

後來我什麼都沒印到,又跑回去告訴辦事小姐(應該可以用打電話的,但是齁我想說見面三分情,想說這樣會比較通融)

他又幫我延後面試

我就有充分時間可以到朋友家去印資料了

我後來再附的就是所有語言中心的資料

每封樹信往來都印下來

 

當我第二次進到辦公室時

遇到一個阿弟應該是"涉世未深"的研究生,申請遊學的

辦事小姐跟他說,他的資料顯示的動機不夠明顯,要提供紙張請他補足

結果他在那邊五四三理由一大堆

真的很想給他頭殼小巴下去

人家阿姐給你提示就是在跟你說德協的遊戲規則就是要這樣玩

不管你自己覺得如何,想要拿到簽證就是要照人家的遊戲規則嘛~

辯這麼多沒用的啦~乖乖做就是了

 

最後我是在3.06下午領到簽證的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第一次到101辦公的阿俗

先在一樓,有很像ATM一樣的櫃台,請德協發張訪客證

然後刷卡進閘門

先上35樓再下33樓就到德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瑾魠泥 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