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請德國打工渡假的面試

說到面試~應該不會有人比我更鳥

話說我也滿了解自己的,預約845,

一開始是想說早點忙完早點回家休息,剛好給自己預留了準備文件的時間

準備篇就知道我做了那些蠢事

一上到10133樓好像進到一個迷宮一樣

雖然整層都是德協

但簽證和其他辦公區有區隔開來

進去繳資料前要先跟安全帥弟報告大名

然後手機要關機

進去後會看到兩個服務窗口和一間玻璃隔間的房間

通常窗口只有一位小姐服務

他會先幫我們審閱資料

不足的會再給時間補足

要面試前辦事小姐會替德國面試官問很多問題

然後用德文記錄下來

首先問我是學生還是社會人士

離職了沒,何時離職

什麼科系畢業

回來之後有什麼計畫

一開始我不太懂他的意思

我還回答說我不會在德國定居,一定會回家

後來我說:回來之後我想學服裝設計,想做服裝相關工作

於是她又問我(不知是他自己好奇,還是必須)現在的工作是什麼:(美工)

是相關科系畢業嗎?

我回答:不是,是因為有興趣自己去學的

其實我是想再轉到澳歐去打工

但怕德協會以為我沒有回家的意願,想偷渡

不給我簽證

他又問:為什麼選擇萊比錫

我回答得很實際:我的考量比較實際,萊比錫消費沒那麼高

辦事小姐先問的問題考官有的也有重複

問完後坐一下,小姐就請我進玻璃房面試

 

考官看看資料後

用很快的英文問我

要做哪些工作?

我回:打掃,餐廳,超市

為什麼選萊比錫

因為那邊有很多博物館(德國應該到處都有博物館吧)

還有生活消費比主要城市便宜

有去打工渡假的企圖多久了

我一開始沒聽清楚回答幾月開始準備,結果被考官導正他重問一次

考官又問為什麼選擇打工簽證而不申請旅遊簽證就好呢?

我回答因為我可在德國停留很長的時間,充分學習德國文化,學習如何活得像個德國人

離開前我還叮嚀考官希望能早日拿到簽證

因為買了早鳥票了

 

因為我沒有特別準備,加上考官說話速度超快,所以一緊張therehere都會說錯

不過這對考官而言不是重點

 一週後我就收到可以去領證的通知

接下來就可以辦保險了

保險資料傳真過去後,還要再等三天才拿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瑾魠泥 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