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萊比錫入戶籍很簡單

不需要租屋契約

只要有個地址就可以了

帶著地址和護照

和網路上搜尋到的中文翻譯

很快就會完成

一進們就可以看到戶籍表格

人多的話先抽號碼牌

 

我在這裡辦戶籍兩次

遇到不同的公務員辦事的態度非常不同

第一次是個年輕女性

我把房東的名字寫到遷出那格

他注意到了

還幫我打入電腦

讓我順利拿到稅號

第二次是個年輕男性

做事一板一眼

我在地址旁填上朋友的姓氏

他問了我那是什麼之後,要求我務必在信箱和電鈴貼上我的姓氏

不論我怎麼解釋

他都不聽,還阻止我說話

不斷重複他要求我該做的事

嚴肅的問我 do u understa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瑾魠泥 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