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一年才發文也是想讓自己冷靜一下,但孩子都一歲多了,想到還是覺得自己的選擇很瞎。

一入住時,護理師請媽媽到隔離室很詳細的核對寶寶,身上哪裡有蒙古班、血管瘤、紅屁股、幾顆痣都核對得清清楚楚,但是退房的時候卻沒有。然後就會問媽媽方便哺乳的時間,我依照當時的作息填了9:00-22:00。意思就是你的孩子在9點後想喝奶,嬰兒室就會打到房間,跟你說寶寶要喝奶了要幫你推上樓嗎?這時候因為母親的本性你自然的會說好,孩子餵好你再自己推回去,整天就這樣推來推去,有時候甚至要你自己去接孩子。新手媽媽根本不知道如何護理寶寶的紅屁股,護理師也沒教沒提醒,沒幾天我寶寶屁股就破了,是很嚴重的破皮超過一公分傷口都白了,孩子兩邊都在顧,我能說都是護理師的錯嗎?從此之後,我餵奶前後都會看尿布,護理師也開始給孩子曬屁股。合作的小兒科醫師給孩子做了診斷也開了藥,沒想到醫師的診所竟然在新竹市,還好我拍下診斷書給老公去問藥房,結果不過就是美康而已,不能直接跟我說去買美康嗎?寫了難辨識的英文名稱讓我們去問了好幾家藥房。

應該是第三天我感覺喉嚨不舒服,告知護理師,於是我開始和孩子隔離,因為尿液滯留的問題去看婦產科也拿了感冒藥,第二次回診醫師才跟我說無法開感冒好的證明給我,又趕緊去小兒科,兒科醫師說我是過敏幫我開了證明,才解除我和孩子的隔離。

結果隔天護理師就跟我說孩子有感冒症狀,我想孩子應該是過敏,沒想到隔天真的嚴重起來,我趕緊帶去附近的小兒科看診,就這樣我被母嬰同室了,請問這個感冒病毒麼來的?每天晚上八點到十點嬰兒室都在紫外線消毒,是不是人員控管有問題?還是其他家長沒公德心?當時我沒多想,欣然接受母嬰同室。第一個晚上孩子呼吸聲很大呼呼呼的,做媽媽的根本不敢深睡,深怕這個呼吸聲沒了,護理師也沒教要怎麼照顧,只告知吃藥時間,後來我想起出院時醫院給的吸鼻球才開始給孩子吸鼻子,因為我母親是保母,沒有全程照顧過小孩,但也不是全無經驗,要是一個真正全新新手媽媽是要怎麼面對這個生病的孩子。隔天我就跟客服說我要退房,請他結算退費。我住二樓,入住時熱水一開就到,後來他們滿房了,熱水老半天不來,做月子有人用冷水洗手嗎?用冷水給孩子洗屁股嗎?奶瓶才給我兩支,我要自己洗自己消毒,這跟我自己在家有什麼差別?孩子帶回家白天還大家搶著顧,衣服本來就是老公洗,回家我就叫個月子餐,吃一樣營養只是沒那麼好看而已。後來他們的主管結算給我看,跟我說幫我換到高樓層,熱水來比較快,晚上會幫我顧孩子。說實話,以費用來說回家是不划算,所以就接受他們主任的方案。結果說好23點來接孩子,好幾次都快一點才來,這樣坐月子怎麼休息?我孩子已經算睡多的小孩喔!我聽隔壁的小孩哭整天,那媽媽如果也晚上母嬰同室根本就要崩潰。

這次懷第二胎,我問好幾間月子中心:孩子如果生病他們怎麼處理?他們都說有隔離室,會幫小孩餵藥,不需要母嬰同室!!!不需要母嬰同室!!不需要母嬰同室!!除非特殊狀況一定要送醫的。帝寶所謂的隔離室是進入嬰兒室前兩坪不到的房間,說真的孩子生病的時候根本沒有隔離的地方。我感覺我在帝寶根本被騙很大,騙人沒住過月子中心,虧媽媽自己照顧孩子,以解決它們本身空間和人力不足的問題。還有他們合作的嬰兒寫真真的很貴,全套要一萬六。護理師來巡房時,我數了他的登記本,包含我的孩子有9本,母嬰同室比例之高。後來我跟洗髮的阿姨聊天,他說有聽說一個媽媽崩潰大哭,被人家說成產後憂鬱症,我有在想說該不會是再說我吧!我沒有產後憂鬱,只有照顧孩子這件事讓我超級不爽,其他時間我都很開心。而且孩子生病期間,我婆婆一直打來關心,說要打電話去罵月子中心,搞得我壓力很大,我還想說也不知道孩子怎麼感染的,也許是我的問題,後來怎麼想都覺得是他們的感控有問題。而且他們有的護理師不是很溫柔,指甲還留得超級長。

最後要退房時,護理師來房間幫我給孩子更衣,也沒有核對小孩,根本雙重標準。

再說說房間的格局,跟飯店一樣,冷氣孔在玄關上方,但媽媽的梳妝台和沙發在正對玄關的位置,就是說你吃飯、顧孩子、睡覺冷氣風口就是吹你的頭,我生產完約半年多的時間都有頭痛及微發燒的問題。最近去參觀的月子中心風口都是垂直對地面在床側或床尾電視機前,沒有吹頭的問題。

還有我多次反應母乳量無法提升,他們只要我再努力,一點其他幫助都沒有,沒有人來幫我檢視是否做錯什麼?要怎麼努力才對?

他們的衛教室在退房前三天,那時候護理師才跟我說孩子紅屁屁母乳和配方奶要隔餐餵,不能同一餐補配方奶。我還是照著他們嬰兒室的方式餵的呢?現在才跟我說不能這樣,那嬰兒室是怎麼搞的?衛教護理師教得很好,可是我都母嬰同室快十天了,大部分我都自己摸索出來了。

帝寶唯一的好大概就是菜色和我口味,沒有其他優點了。

arrow
arrow

    Jin 瑾魠泥 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