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1m27d塗氟~~
今天是孩子第一次塗氟,孩子跨坐在我腰間,我握她的雙手,手肘夾她的腿,她的頭枕在醫生腿上的枕頭上,然後............爆哭,出生以來最嚴重的爆哭,爆炸程度跟在綠世界遇上的大雷雨有得比。醫生做完簡單的清潔後,先拍牙齒照,然後就用棉花棒沾氟漆來塗,寶寶牙齒小小,其實很快就完成了。塗完後,有說明。醫生看寶寶牙齒的長向建議我們戒奶嘴,看起來門牙有點凸出,我覺得是天生的,她門牙剛冒出來時本來就是八字,不過拿掉奶嘴這個外因也可避免日後更嚴重。
塗氟前,牙助有先衛教,衛教內容有的超難達成的:
1.包括點心、水果不要超過六餐。這個年紀很難,根本沒辦法撐這麼久才吃飯,不然就是讓她玩到忘記,還有偶爾難搞的時候也要吃吃米餅什麼的,要戒奶嘴又不能吃零食,是要逼死媽媽還是寶寶............
2.刷牙兩顆兩顆刷20下。根本不到十下就爆哭,今天我真的挑戰20下,媽媽寶寶都累死了。
3.戒奶瓶。這個算是最容易的,只是水壺降溫太慢,今天奶明顯比以前燙,爸爸說他泡冷水泡超久。還有清晨的早餐奶要把寶寶抱正讓他自己吸水杯,不能爸爸代勞餵奶了。
4.用含氟牙膏。這個有難度,她不會吐出來,牙助介紹德恩耐和舒酸定的兒童牙膏還不能用,我們決定好好清潔就好,等她會站、會聽指令再用牙膏。(其實她最近一直在學阿公吐口水,我覺得很快就能用了。)
5.使用牙線棒。市售牙線棒都要2歲以上才能用。
6.吃氟錠,大一點時壓碎氟錠塗牙齒。這個最容易,打算在晨奶後給。實際操作後,我們是加在飲水裡補充,氟錠她根本不含,舌頭一直頂出來。
7.午餐後刷牙。這個也容易,就是再多爆哭一次而已。
照片:看她臉色如此紅潤,就是刷20下爆哭後的成果,本人絕對更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瑾魠泥 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