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悅在淡水的口碑很好,在我之前已經有不少朋友入住過,不只如此,最近我媽朋友的女兒也才入住過。

第一胎時,考慮公婆看孩子方便,所以選擇在竹北就近,說真的滿後悔當時的決定,應該再如何最少都要在豐悅住個10天。以下就我和過去的經驗比較後分享給大家,還好我已經要封肚了,不然介紹太詳細以後我自己也訂不到。

 

Wuta_20210202_123712.jpg1792555078

母乳哺育協助:

這點是我最迫切需要的,因為第一胎我是少奶奶,孩子大概只有喝到1/3的母乳,希望這胎奶量能夠追上寶寶的奶量。

因為孩子黃疸,入住已經是產後6天,我每次擠奶大概是50-60ml,我在家裡已經擠了5包母乳,到豐悅後護理師接過孩子也一起收了母乳,還說 : 滿多的!如果再多要準備集乳袋,我們會幫你凍起來。聽到護理師這麼說,我真的很開心也很受到鼓勵。

辦理入住後,護理師到房間調查媽媽的現況,先看了我的傷口,也看看我乳房的狀況,當下就教我擠奶和按摩的技巧,並告訴我要每邊先幾10分鐘再重複5分鐘,這樣以後才不會奶量太多,不然會脹得很痛苦。並告訴我,乳頭有水腫,要如何排除。

此外,每天巡房都會詢問我的擠奶和哺乳狀況,當我單邊超過一個量後,護理師會主動建議我電動搭配手動擠奶手才不會受傷。像我都會有硬塊堆在兩個乳房外側,護理師也會教我使用電動擠乳器後要如何消除硬塊。我擠到90ml後就開始有停頓,護理師知道後幫我追了三天的通乳飲,用後也會關心狀況。

另外,我希望這胎能親餵,護理師送孩子進房間後也會幫我擺位,看看孩子含乳的狀況,並建議我可以帶兩個家裡的寬口母乳實感奶瓶來訓練寶寶,也避免寶寶回家要適應期。大概入住兩周左右爸爸才帶奶瓶來,護理師接過奶瓶後的態度很樂意,馬上說 : 這樣很好啊!回家不用適應新奶瓶。並檢查我奶嘴頭有沒有帶對。

餵奶方面:護理師知道媽媽母奶量夠都會盡量每餐餵母乳,嬰兒室沒奶的時候還主動問我房間有沒有奶,然後到房間幫我拿去熱。

歡迎大寶入住 :

如果大寶入住,媽媽的餐點可以加大讓大寶一起享用,還提供兒童餐椅可以借用。其他家屬可以訂家屬餐,費用另計。

我這層樓加上我至少就有三房有大寶或帶雙寶,我大寶才一歲八個月,正調皮對所有事物都很好奇的時候。第一次進房間的時候,爬上爬下,櫃子開開關關,遙控器、電話拿起來亂按,還一直玩電燈開關和想按緊急鈴,房間裡的電視盒和DVD播放機都想拿起來玩。後來我們還把部分櫃子移動,不然太好爬了。護理師來巡房,我很不好意思說怕我大寶把房子拆了,護理師只是笑著跟我閒聊,沒有多的提醒,讓我感覺很自在。護理師和房務人員來巡房都會親切地跟大寶打招呼,只是我大寶比較怕生。帶大寶去嬰兒室看寶寶,護理師還隔窗跟他打招呼,或是抱寶寶給他看。

IMG_20210217_140517.jpg1383025014因為大寶太會爬上爬下、翻箱倒櫃,所以我們把床頭櫃收到桌下。

上媽媽教室的時候,也有媽媽帶大寶一起去聽課。

這裡可以有兩位陪宿者,就是先生和大寶,另外可以有一位照顧者,可以是媽媽的姊妹或母親。這三個人都可以使用六樓的泡腳盆和按摩椅,六樓媽媽有一些玩具,沒上課的時候大寶可以進去玩。

五樓會客區有兒童繪本可以借閱,我有看到一本不錯的硬紙書,準備回家後採購。

新生兒照顧 :

這裡的照護比是5:1,有護理師和保母,不過大部分是護理師。護理師和保母會和新生兒說話互動,看起來是真心喜歡小孩和樂在這個工作的,他們也會跟我分享和說明文字記錄外寶寶的發展狀況。

嬰兒室旁邊設有哺乳室,如果大寶入住,新生兒不能進房間時,媽媽可以來哺乳。並設有隔離室,新入住或是生病的孩子要先在隔離室觀察。還有沐浴指導室,供一對一沐浴教學時使用。

關於如何照顧生病的孩子我有特別詢問客服,畢竟我大寶當時在月中不到一週就感冒了,竹北的月中要求我母嬰同室,並且要拿到醫生證明寶寶已經痊癒才能回嬰兒室,雖然會退托嬰費,但對一個新手媽媽來說根本無法休息,半夜聽到孩子呼呼的呼吸聲都會不時起身確認或擔心沒聽到呼吸聲,壓力相當大。

而豐悅這嬰兒室會幫寶寶定時餵藥,讓寶寶在隔離室由專人照顧,客服還說他們還照顧過容易呼吸中止的寶寶,護理師很專業請我放心,除非是需要醫療介入的狀況,其他嬰兒室都會照顧的。

在媽媽房間內只有保溫瓶和溫奶器,沒有電熱水瓶,嬰兒室免費供應S26和能恩奶粉,需要配方奶一律由嬰兒室泡好送到媽媽房間,母乳也是嬰兒室依照需要的份量溫好後送到媽媽房間。

寶寶如果在媽媽房間待比較久,護理師也會上來查看媽媽是否需要協助。

每日定時測量寶寶生命徵象、黃疸指數、體重。因為我女兒入住時,黃疸指數一直及格邊緣,有上升護理師會特別提醒我。

每週一次小兒科醫師看診--醫師看診前,護理師會先詢問媽媽有沒有問題想問醫師。看診後,沒有特別狀況會由護理師回覆媽媽,有特別需要說明的會請媽媽到嬰兒室,由醫師說明。

媽媽教室有許多新生兒照護課程,如何安撫新生兒、洗澡、體溫監測、寶寶按摩、親子共讀,課程有分廠商講座及護理師授課,我入住30日,廠商授課只有2堂。另外,入住第二週就有一對一洗澡教學,提早教學讓媽媽有問題可以再提問。

電視專屬寶寶頻道可以查看嬰兒室監視器,也有監視器APP可以查看專屬於自己寶寶的監視器,愛托育APP : 護理師會即時登錄寶寶的作息狀況、奶量、生命徵象、體重等,供媽媽隨時查看。

媽媽照顧 :

每日護理師巡房測量生命徵象、檢查子宮是否復位。護理師一定會問惡露多嗎?什麼顏色?擠奶有沒有什麼問題?

每週婦產科醫師巡房,醫師除了訊問身體狀況、提醒媽媽多休息,也會再問母乳哺育狀況。

媽媽教室課程多元,除了有新生兒照護課程,親子共讀、還有產後瑜珈、親子手工餅乾、母乳皂製作、圍兜手做。

提供印尼式束腹,這個束腹是沒有彈性的白布,請客服在固定時間到房間幫媽媽纏上,真的非常緊完全固定骨盆。

每日提供一壺養生茶飲,用完可以到公共茶水區再倒。

每日有一壺煮過的大風草水由房務送到浴室,這個對我還說很棒,不用到外面裝熱水再"泡茶",也不會因為忙碌而沒空處理,使用時倒在浴室的不銹鋼盆,每天晚上我都會用大風草水擦澡。上胎的月子中心是給藥浴包,都要老公去幫我裝開水來沖泡,老公如果沒空或我忘記就會沒用到,而且拿臉盆到外面裝開水也滿危險的。

產後一週護理師詢問媽媽的惡露狀況和是否有特殊醫囑後會提供一週的生化湯;另外,想追奶的媽媽會提供三天通乳飲,飲用後,護理師都會關心媽媽身體是否有特殊狀況。

每天早餐都會有一杯養肝茶,菜單三週才循環一次,有時候也會有西餐。只能說,這裡的餐點真的很厲害,很好吃,而且可以加大,像我膽囊拿掉吃太少蔬菜會容易腹瀉,所以我蔬菜就加大。而且外送才$1800/日,以菜色內容來說真的也不貴。他們的甜點是我的最愛,紫米粥、銀耳蓮子、小米粥、雞蛋布丁、蓮子燕窩等,好吃不膩口。

豐悅_210217_9  豐悅_210217_6

 

其他 :

房間沐浴用品是整罐上山採藥的沐浴乳和洗髮乳掛在牆上,絕對夠用。洗手台還有一罐優生的奶瓶清潔劑和大小奶瓶刷各一,供媽媽洗擠奶器用。洗手乳一大瓶、奶瓶消毒鍋、溫奶器、廁所有旅館用的小吹風機,房間內另外提供一台大吹風機。DVD播放機對我來說就很實用,大寶來的時候可以看巧連智光碟。網路電視、專屬寶寶頻道可以隨時查看嬰兒室監視器。

6F美容室有泡腳盆和電動按摩椅,每週贈送一至兩次的美容課程。這對我來說滿實用的,每次紫外線消毒我都會去泡腳,我老公就去坐按摩椅。美容課程裡我做過暖薑洗髮、乳房護理、臉部美容,暖薑洗髮洗完頭皮會熱熱的,最後還用熱薑汁邊泡腳邊吹頭髮,洗完全身暖暖的,而且洗完頭髮超柔順。乳房護理前,要先把擠奶盡量排空,然後美容師會把深層硬塊慢慢推出來,做完真的塞住的地方都通了,我本身很容易塞奶,所以幾乎每週都做一次。

每房都有停車位,提供洗衣機及烘衣機免費使用。這兩點對我們外地去的真的非常需要,不只我們有車位,訪客也可以停車,免費自助洗衣也讓我們省很多錢和時間。

服務人員的態度 :

每位工作人員都很親切,不論在哪裡,房務、護理師、客服只要看到媽媽都會打招呼,即便已經換上便服要下班了還跟我問好,難得見到的廚房工作人員也不例外喔!

彌月油飯及月子餐外送 :

月子餐是$1800/日,一日三送,菜色跟館內一樣高級。

我們第一胎彌月是送蛋糕禮盒,但豐悅的媽媽餐點實在是太好吃了,我也很好奇他們彌月油飯的滋味是如何?於是也登記試吃。看照片就知道用料實在,香菇和栗子很多,麻油味香濃不膩,飯粒Q彈不硬,而且附的筷子是稻穀纖維筷。(巧虎牙刷是比例尺)想想可以淡水的親友送油飯,新竹的送蛋糕。

IMG20210206120353_mh1613369511775.jpg1395147070

贈送寶寶寫真、寶寶SPA、寶寶游泳。看看寶寶被按摩的樣子是不是很享受呢!

豐悅_210217_2_0

 

豐悅_210217_44_0  豐悅_210217_43

我最終選擇豐悅的原因 :

母乳哺育協助

大風草水是處理好送來的

超大浴室可以放大寶浴盆,房間空間大,夠大寶活動。

 

 

arrow
arrow

    Jin 瑾魠泥 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