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奧爾什丁司機就盯著我,應當是剛上車時男孩有交代,他必須確認我確實下了車。

下車第一件事花8波幣寄物,然後到火車售票詢問處詢問到下一站馬爾堡的火車班次。詢問台的服務人員人不錯,替我寫下所有的班次時間。

一出車站正當我在疑惑要往哪走的時候,有個中年男子用英文向我搭訕。

你到奧爾什丁古城了嗎?他笑著問我。

還沒。我回答,心想他到底要幹嘛?是計程司機還是.....

喔~那你一定要去,那真的很美。他就在直走左轉的地方。你要在這待多少時間?

我回答:半天。他應該是一般遊客吧!還真熱心。這時我也放下戒心,把我們之間的距離從三公尺縮短成1.5公尺。

走路要十五分鐘,那你要搭公車或坐計程車,這裡計程車不貴大約OOXX。這裡車太吵了我聽不清楚,不過我走省錢路線,所以計程車~踢

道謝後我走向公車站看看班次表,應該是坐到centrum吧!

到書報攤買了車票,上了車。

本來車上沒什麼人,過了一站就擠滿了,站在我旁邊的是一位婆婆推著娃娃車,還有個老婆婆在我面前。

到了疑似centrum的地方,我問婆婆是centrum嗎?他嚕嚕嚕的回答一串,我實在搞不懂到底是不是,趕緊轉身問年輕人,沒錯我到了,天啊!婆婆為什麼不說對就好了,我趕緊衝下車。

我直覺地往前走,迎面而來的就是第一個景點"Nowy Ratusz"他的中文名稱是什麼?我不知道。

DSCN4685  

直覺地跟著人群,走沒幾步就能找到遊客中心,這又給我一個啟示,歐洲的遊客中心是挨著景點的,在萊比錫也是這樣。這是屬於開車的邏輯吧!意思就是說要做功課才能找到遊客中心,既然我做了功課,要遊客中心幹嘛呢?想不透。

不過旅遊中心的服務人員倒是滿熱心的,給我好多資料,除了當地還有全國的。還介紹小吃,不過我英文太破實在沒聽懂。

當然重要的就是要知道怎麼回車站,他說車站有兩個,不是斯斯有兩種,我說我有拍下車站的名字,他說拍下來的是火車站的波蘭語,不過看到照片後他馬上認出來,是屬於連結大城市的大站。還好我離開車站時有想到這一點,不然就不知道要怎麼回去了,不過下次還是拍下車站全景好了,萬一建築長太像,局部很難指認。

拿了地圖第一件事規劃路線,怎麼走最省時省路徑。奧爾什丁古城的主要區域也不算大,半天可以走完。

一個人旅遊的好處就是可以很直覺,有時候看到一座建物後方似乎有什麼有趣的東西便可繞過去看看。

我遇上一條小河,和美麗的小橋,橋的鐵欄杆上鎖著很多鎖,更該是情鎖吧,似乎刻著名字!哎呀!!如果兩人真心相愛,何必情鎖呢?橋後是一座地圖上沒有的美麗的教堂。

 DSCN4742 DSCN4738  DSCN4739  DSCN4745

可惜這教堂沒有開放,透過鐵門看進去,是樸實的。

繞過教堂,從另一條路應該可以走大路回市區吧!不料竟然迷路,問了路人,原來我走出地圖外了。

天啊!一點二十分要搭車,趕快趕快走回去。還好回到市中心還有點時間,剛路人說車站到中心走路十五分,省點錢用走的吧!

 

還好回到車站是一點八分,趕緊買了車票,可是好想上廁所,要在車站上還是先上好呢?在車上上,是要放著行李不管嗎?先上吧!

上廁所拿了寄物櫃裡的行李,趕緊衝上月,細啊!車票要怎麼讀啊!到底是哪個月台?問樂好幾個人,最後上了第四月台,問了月台上的旅客,她說車子剛走了。沒錯,我也目送它走了。剛剛還一度祈禱,希望他能夠延誤,只能怪自己多尿。

回到候車大廳,把要去馬爾堡的車票換成格坦斯克,除了補差價,還要補手續費8波幣。在大廳休息一會後,想起對面有家麥當當,記得網友說麥當當可以無線上網,起身時發現怪怪的好像少了什麼?哎呀!我的外套還在寄物櫃裡,趕緊回頭去找,還好還在,深色外太擠在櫃子的深處,下次要把外套放在外側,也慶幸自己剛剛沒搭上火車。

到麥當勞首先要找有插座的位置,點了魚套餐,價格約台幣145元,用完餐開始計畫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收到今晚住宿的爸爸媽媽旅社的來信,問我何時要入住,我回今晚大約九點半的車到達。

他回:搭209公車到末站下車,爸爸會去接妳,明天見。

明天見?!是因為太晚了,媽媽要先睡嗎?

 

參考資料

相簿

地圖

DSCN6046  

 今日花費

Orzysz到奧爾什丁 20
奧爾什丁車站到古城 2.9
奧爾什丁到格坦斯克

52

食16.5

洗手間2.5/次

寄物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瑾魠泥 T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